GOOD NIGHT_BABY(1)

※ 作者:cm  id=2433040

※ 原址: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2757223

※ 译:moko

※ 【未授翻】&请勿转出lofter

※ 其他章节请戳 index

==============================================

我从地下街带回的男孩——利威尔,与他糟糕的成长环境相反,他是个让人惊讶的“乖孩子”。


“什么表情啊,你那是……”


利威尔拧着细细的眉,抬眼斜睨着走在他身边的我这样说道。

——前言撤回。他是在地下街出生长大的男孩。而且非常遗憾,他嘴巴很坏。

但是,在除此以外的部分,他简单地颠覆了我对他所有无礼的想象。


“没——……”


我哑口无言。


他只是把那一直放着不管一味长长的乱糟糟的头发剪短修理,并稍微学了一下正经的走路方式而已。直到昨天为止还是猫着腰罗圈腿走路的他,如今挺直腰板,笔直地,带着清脆的脚步声在我身边走着,仿佛贵族般。我们在食堂吃完饭后,走在回房间的路上,我不由得看得入了迷。

然而利威尔也许觉得自己在被人观察着,他脸上笼罩着不耐烦的阴云,在我回答之前就用鼻子“哼”了一声,把脸扭到一边去了。
月光淌进了调查兵团这个昏暗的走廊。利威尔那在微暗夜色中柔和地晃动的白衬衫是给他临时凑合着穿的女性衬衫,合适他的尺寸的男性衬衫还在订购中,他对此倒是没有半句怨言。


“……对了,艾尔文。”


我们基本就默默地走着,利威尔忽然在某间房前停下了脚步,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开口。

在离我的房间相当远的最狭窄的角落里,是作为一时之用的利威尔的房间。虽然我打算将来把利威尔接入调查兵团,但他无论再强,终究还不是士兵。因此我不得不让他像其他的士兵们一样先加入训练兵团。于是,在那手续完成之前,那就是他的临时房间了。

他的身体还没完全复原,那像少女一般伶仃的身影和简简单单就能从这宿舍逃走的实力某种程度上还是令我不安,于是我每天早上都到这个房间来迎接他,到了晚上再把他送回去。对此他曾说过一次“我才不是小孩”,但也仅是说说就没下文了。


“呐,替我把房间锁起来。”


利威尔垂着视线平静地说道。

他拧开门把手,门伴随着嘎吱嘎吱的干涩的声音而打开。没点灯的利威尔的房间看上去就像深深的黑暗所张开的血盆大口。


“这门很不好开关,从里面没法上锁。你不是每天早上和每天晚上都会来迎接我和送我么。那晚上你替我从外面上锁吧。”

“那……” 


 

如果有事要出去的话该怎么办,我咽下了这种理所当然的疑问。

比起那个,我有一种不寒而栗的讨厌感觉,回答哽在了喉咙。 
 
 


 

“……可是,即使不急着上锁也没什么所谓吧?反正也没有什么贵重物品能被偷的。”


我思考了片刻这样回答道。利威尔没再说什么。

最后,他也没有继续要求,只是头也不回地把自己关在了自己的房间里。


“晚安。”


我朝关着的门道了晚安,果然房间里也没有传来回答。

——想在外面给房间上锁。

然后,那钥匙似乎想交给我保管。

上锁是很简单的事。然而我无法爽快地回答“没问题”,因为我无法不觉得他的话里似乎隐藏着什么内情。

虽然现在像这样老实地呆在兵团里,但他原本还是地下街的小混混。这会不会仅仅是他一时的心血来潮呢。 

而且他现在显露出的那份安静怎么都让我有些心里发毛。

要完全信任他,现在还为时过早不是吗?

把真心藏匿在看不见的内里,一旦找到破绽后就会像烟雾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对我而言,他的存在正是如此暧昧。 
 


■■■GOOD NIGHT_BABY



调查兵团是既没人又没钱的组织。身边的种种事务某种程度上都不得不自己处理。
本来就几乎是我独断地把利威尔带了回来,我当然对他负有教育和管理的义务,从一开始我就没打算将此交付给他人。因为在我看来,他可不是谁都能应付得来的男孩。

要教他的事情象山一样多。

例如得教他扫除和洗涤的方法,谈不上是餐桌礼仪,但起码要让他掌握正确的抓持餐具的方法,反正我得对他那像狗一样吃得散落得到处都是的不像样的吃饭方式做些什么。虽然没打算要让他变得文质彬彬,但考虑到今后的事的话,让他能够适应在地上的最低限度的生活也是为了他着想。

他是在地下街被称作怪物的男人。对他的教育大概会非常困难吧,我已经对此做好相应的觉悟了。

然而,我一旦开始教他,他听话到几乎让人沮丧,还圆滑周到地掌握了大部分的事情。我说过的事他一次就能记住,示范给他看的也几乎马上就能学会。虽然料理的手艺还马马虎虎,嘛,如果连一件不擅长的事情都没有的话,作为人类也太不可爱了。


“你喜欢打扫吗?”

“也不是说特别喜欢,只是怎么做都做不完而已。” 
 

我这样问时,他也正纠结着墙壁和地板的相接面。真想不到这是不久以前都还在那个尘土飞扬的地下街光着脚走路的男人。

从他来到调查兵团,很快就过了两个星期。

虽然他没有对周围的人表示过好感,但也没有过度地威吓他人。我之前一直提心吊胆地想着他不知什么时候便会与某个士兵发生争吵然后引起骚乱,现在却感到了自己的愚蠢,因为他是那样安静地热爱着孤独。
我明明没有吩咐过他要老实呆着,但利威尔却理所当然地那样做了。他既没有发怒也没有捣乱,甚至没有反抗过我。

然而那样的利威尔除了料理之外却还有一件怎么也无法完成的事。

“好好睡觉”。 



TBC







01 Nov 2013
 
评论(1)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