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NIGHT_BABY(2)

※ 作者:cm  id=2433040

※ 原址: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2757223

※ 译:moko

※【未授翻】& 请勿转出lofter

※ 其他章节请戳 index

==============================================


“——早上好,利威尔。”

 

我毫不客气地推开了利威尔的房间的门。早上7点。

 

他已经起来了,抱着膝坐在房间的一隅,也不看我一眼,只低低地应一声“嗯”作为回答。

这房间虽然很简陋,但床还是有好好备着的,然而床单上连一条褶皱都没有。利威尔没在床上睡觉,一目了然。

 

“……睡得好吗?”

 

即使听到我的挖苦,他也不回答。这是从他来到调查兵团起就每天重复的惯例对话。

利威尔像是无论如何也不喜欢床。我一开始就有叮嘱他“好好地在床上睡觉”,但他却一直说着“我有在睡”这种显而易见的谎话。

是因为在地下街生活时没有在床上睡觉的习惯吗?我曾这样以为,但似乎并不是因为如此。证据就是,他眼下的黑眼圈日渐加深了,本来就白皙的肤色渐渐变得苍白。

 

我本希望他好好吃饭,身体渐渐变得健康,因此这样放着不管也不是办法。在我看来,在床上睡觉也是士兵任务的一项,不给予身体休息的话是无法完美地战斗的。

 

“要不我把你绑起来?”

 

在调查兵团的食堂里,我俩正隔着桌子面对面地吃饭时,我这样建议道,然后收到了利威尔狠狠的一瞪。

 

“你说什么。”

“就是说,晚上时我把你绑起来吧。”

 

我想着如果把身体绑起来塞到床上去的话,即使他再讨厌也只能睡觉了吧。

利威尔对这完全牛头不对马嘴的对话挑起了纤细的眉毛。足足沉默了五秒之后,他才开了口。

 

“……艾尔文,你有时候说话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啊。”

“是吗?”

“嗯哼,虽然我不知道你想说什么,不过那样的话最好别说得那么大声。”

 

这样说来我才发现我俩一起来到食堂之前基本没有对话。

 

我好像有自说自话的倾向。那是在我发现对于完全无法读懂心思的利威尔,说些有的没的跟他搭话貌似并不是上策时开始养成的习惯。

 

不过声音可能确实是大了些。听了他的话我环顾四周,碰上了好几名士兵的视线。他们局促不安地朝我点头示意后便躲开了我的视线。

那个反应是怎么回事,我纳闷着,利威尔“切”地短短啧了一声。

 

“你还真是什么都不懂,小少爷。”

 

居然扯到我的成长环境,我顿时恼火了。

 

“我是你的上司。你才应该说话小心点。”

 

被当做小孩子而瞧不起的士兵长会影响到士兵们的士气。被我一脸严肃地说教之后,利威尔没再说什么了。

 

在这种互不搭理的情况下吃饭也味同嚼蜡。利威尔喝汤时没有发出半点啜饮的声音,勺子和叉子也用得很熟练了。不过由于他表情阴郁,那样子怎么看都让人觉得好像饭菜糟透了似的,我有些不满。

 

“……你变得熟练了呢,利威尔。”

“……”

 

他依旧垂着视线,没有回答。也许在他听来我是在讨好他吧。

明明像这样面对面地吃饭已经过了好一段时间了,我和利威尔之间的距离却丝毫无法缩短。

利威尔紧闭着自己的心。或者是,他对我连一星半点的兴趣都没有吧。

 

吃完饭后,我让利威尔帮忙打扫和洗衣服。这是每天为他准备的即使对他纤瘦的身体来说也不会负担过重的简单的运动表。

 

最近稍微给他增加了一些跑步练习,即使没有我的监督,利威尔也认真默默地把那消化了。关于每天的运动,无论让他做什么他都能做到,我并不是有什么不满,但每次结束之后从来没听到过他反馈半点感想。

 

“你累了吗?”

 

黄昏时,我找到了完成了任务汗流浃背地回到屋里的利威尔,他抬头看着我一时陷入了沉默。

 

“……我不知道怎样回答才是对的。”

“没有什么对的回答,我只是在问你的感想。”

“……那,稍微,有点累了。”

“这样。”

 

利威尔即使气喘吁吁大汗淋漓,那个能面一样的表情也不曾崩塌。我曾经想着他如果身体累了的话应该能好好地睡一下,然而现在看来估计没法对效果抱有期待。

利威尔一边擦拭着额头上的汗,一边从我身边走过。他的态度很冷漠。我抓着他的手臂把他拉住,他却惊得肩膀抽了一下微微颤抖起来。

 

“体重怎么样了,有稍微增加一点了么?”

“……2公斤。”

 

利威尔低声地回答着冷淡地甩开了我的手。

连这种微不足道的对话,他似乎也不愿意和我谈。我被讨厌了吧。不过话说回来,觉得自己会被喜欢这本来大概就是错觉。

 

本以为利威尔要就此离开了,他却突然脚下一顿,转身看向我。

 

“……艾尔文。”

 

他喊我名字的声音太轻,我靠近了一步弯下腰。利威尔露出了似乎打心底里厌恶我这样的举动的眼神,按我靠近的距离朝后退了一步。

 

“之前说过的,锁的事。”

“啊……”

 

利威尔有些局促不安。

在他说之前我都忘了,就在几天前他才刚刚提起过希望从外面上锁这件事。

 

“我果然还是想上锁。不上锁的话,把门修好也好。”

“说的也是。”

“所以说,那个……”

 

利威尔欲言又止,捏着那因为汗水而贴在身上的衬衫那稍微有点长的下摆。

 

“……帮帮我,上面我够不着,即使用垫脚,那扇门很大又很重,我一个人的话大概会骨折。”

 

听着他艰难地挤出了这番话,我心底的疑惑渐渐沸腾翻滚起来。看他的那种态度,我莫名有些不安,身体的深处似乎有什么在躁动着。

那个门和锁有着什么含义。给那房间上锁之后,他到底想在夜晚的黑暗中做什么。他在盘算着什么。

我努力地咽下了想要抓住那个领口追问到底的凶暴冲动。

 

“……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不过你为什么那么在意呢?”

“……?”

“发生了什么事。你都说到了那个份上了。”

 

我极力地用温柔的声音问道,利威尔睁大了眼,凝视着我的眼睛。

 

“……”

 

那小巧的嘴张合了几下,却没有发出声音。

然后,他凝滞的视线落在了地上。

 

“……我觉得被人,盯,盯着。”

“嗯?”

“……半夜的时候,从门缝里,有谁,……”

“……”

 

利威尔在那之后就沉默了。

也就是说,在半夜有谁从那关不牢的门缝里窥视利威尔的身影。那个谁,进了房间,或者是猛扑上来的话又另说。而且,如果利威尔是女性的话情况又不一样。

 

“真的吗?”

“……”

 

利威尔没有回答。没说是真的,也没说是谎言。

我感到那暧昧不明的态度里有些不对劲,实在无法直接接受。

 

“没想到原来你是相信妖怪的类型?”

 

最后,我开了个玩笑,利威尔又向后退了一步。“够了。”他喃喃说着,霍地转身离开了。

 

他匆匆忙忙脚下走得飞快,背影渐渐变小,我赶紧喊道。

 

“等等,什么时候修。你要我什么时候帮你?”

“不需要了!”

 

他的回答粗暴地甩了过来。那声音在宿舍的走廊回响了一阵然后渐渐消失。我之前还想着最近他是不是忘了怎么大声说话呢,看来并没有。

利威尔的背影消失在拐角的时候,我蓦然想到,我这只是单纯的“坏心眼”吧。

他已经是18岁的男孩了。他的隐私应该受到保护,对还不习惯的环境感到不安会说出那样的话也没什么奇怪。如果仅仅是一扇门就能消除他的不安的话,给他上锁不就好了。门关不牢那种问题,两个人的话应该马上就能修好的。

然而现在的我无法做到。

我对自己为了他晕头转向这件事还是有不少自觉的。无论是在训练中也好,会议中也好,私人的时间里也好,我的脑海里总有利威尔的身影。那如幽深的黑暗般的眼眸在注视着怎样的未来,又在考虑着什么呢。我一直被这些没有答案的疑问束缚着无法脱身。

这仅仅是坏心眼而已。我把气撒他身上了。

他并不是沉默寡言,只是我没有倾听他的声音。

我虽然摆出微笑的表情,用温柔的声音和他交谈,但其实我只是隔着铁栏围成的鸟笼,疼爱这名为利威尔的来历不明的生物而已。

这样的接触方式从最初开始就不可能缩短我和他之间的距离。


我惧怕着他。



TBC


03 Nov 2013
 
评论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