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LETTERS【后篇】(1)

※ 作者:cm  id=2433040

※ 原址: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2903292

※ 译:moko

※ 侵删&禁转出lofter

※ 其他章节请戳 index

==============================================

我向米莉亚大致说明了情况,告诉了她我放了利威尔的意思。当说到明天我会再和利威尔谈一次后,米莉亚似乎接受了。

我那天晚上便在附近找了地方落脚过夜。

在外面用完餐,回到房间里后,我在房间配着的小圆桌上,写了给利威尔的第五封信。明天把这直接交给利威尔后,我就回调查兵团去吧。如果是直接交到他手上的话,训练兵团那边应该也没办法确认里面的内容的。

利威尔现在应该也还在医护室的床上沉沉地睡着。

无论是他那呆滞空洞的表情,朦朦胧胧的思考,还是模糊不清的口齿,估计都是睡眠不足导致的,露丝这样告诉我。

写完信后,我倒在了床上,闭上了眼。

我静静地,把露丝白天告诉我的话在脑海中反刍着。




■■■LOVE LETTERS【後篇】

 

 

 “先向他呼救的是我。在那之后就被救了……”

 

在利威尔沉睡着的床边,露丝垂着眼说道。

在立体机动的训练中,露丝的锚与别的士兵的锚缠在了一起,她便从十米的高处掉了下来。由于分组而分在了同一班的利威尔在千钧一发之际赶上,成功救了她,但由于落势未绝,利威尔抱着她,背部狠狠地撞到了树上。

之后利威尔失去了意识,两个人悬在半空中好一会,才被班上的成员想办法救了下来,两人都被搬到了宿舍去。

利威尔在刚入团后便已是与同期生格格不入的存在,接近他的人一个也没有。尤其是,他又与引人注目的男生集团处于对立关系,连露丝最初似乎也并不想和利威尔扯上关系。

然而,从十米的高处就这样坠落下来的话,是否还能捡回性命也不得而知。

 

“我被他救了一命。无论如何我都很想向他道谢,所以在听说了他醒过来以后,就去探望他了。利威尔那时没有朋友,我向他搭话时他似乎也很迷惑。”

 

露丝说到这,怜爱地凝视着利威尔的睡脸。不难想象她坠入爱河并没有花了太长时间吧。

 

“他呀,向我道歉了哦。说抱住掉下来的我的时候,手臂不小心碰到了我的胸。……真是奇怪呢,那时正是关乎生死的时刻,我已经惊慌的不行了,对那样的事一点印象也没有,即使还记得肯定也觉得怎样都没所谓了。而且别说那个,在那时死命地抱着他不撒手的是我才对。……不过,我觉得这很绅士。也是那时我感觉到他并不像大家说的那么坏。”

“那还真是,……怎么说好呢,出乎意料呢。”

 

利威尔看上去像是对那样的事一点都不会在意的样子。我这样一说,露丝也轻轻笑了,“我也这样觉得。”

 

“我问他,为什么要为那样的事道歉呢。然后利威尔就吓了一跳。他告诉我,他一直以为地上的女人会因为这种事而受伤的。”

 

露丝在地上出生长大,娇小柔弱,外表还如此楚楚可怜,利威尔肯定把还可以称作是少女的她当做是一种过度纤细的生物了吧。

我想起了被绑在杂物房的利威尔,把住在地上的我们统一归为了“你们”的事。

他还并不明白地上的标准。什么事是允许的,什么程度是允许的,而自己的行为哪里是异常的,——又是因为什么而成为人们恐惧的对象,被大家称作怪物——。

连面对露丝自己该怎么办,他那时也还不明白。

不仅是对露丝。估计还有所有的同期生,以及,他所身处的训练兵团的所有职员。

在他们面前,利威尔就这样对自己应有的处身之道不明不白地,怀抱着孤独熬过了这几乎四个月。结果被人们说是“异常”,同时被当作“怪物”恐惧着——。

 

“从那以后我就每天缠着他,都有点执着过头了。因为利威尔很冷淡,也总是不对我敞开心扉,我就不由得较了真……”

 

露丝这样说着。

似乎也就是从那时开始,攻击利威尔的男生集团的骚扰变得过激化了。也许是因为他们实力上远远不及,说利威尔训练中无视团队合作,在地下街生活的时候杀人盗窃是理所当然的,诸此之类恶劣的谣言开始流传开来。

虽然露丝没有提及,但美丽的露丝被夺取了芳心,他们肯定也嫉妒不已。说利威尔威胁着露丝的源头,想必也是他们吧。

 

“……士兵长大人。”

 

露丝静静地说道。大大的如宝石般的双瞳,专注地凝视着我。

 

“真的,……真的,虽然利威尔让我不要说出去,但我会告诉您的,我们在夜里到底做着什么。肯定在他人眼中是不值一提的小事呢。是会被人嘲笑和揶揄的事。……不过那对利威尔来说,是必要的。”

 

——因为那对现在的我来说,是必要的。我判断那是必要的,所以……。

露丝的话和利威尔的话无声地重叠了。

 

“谢谢你,露丝……”

 

听了我的话,露丝露出了温和而美丽的笑容。

既然要谈话,我建议我们换个场所谈,便站了起来。走出医护室时,突然,我不经意地向露丝说出了之前在意着的疑问。

 

“露丝,你为什么会想告诉我了呢?”

 

她并没有把两人之间的秘密告诉教官。我总觉得她和利威尔之间的关系并不能称作是普通的朋友。并不是普通的朋友,还有别的什么,把他们连在了一起。

然而,露丝对我的疑问仅仅迟疑了一瞬。

 

“士兵长大人,您爱着利威尔。”

“……!”

“女人这种生物,哪怕是岁数还小的少女,对这种事也是很敏感的。即使没有语言,仅仅靠那眼神也……”

 

听到她的话时的我,想必是一脸很蠢的表情。

露丝抬头看着我,像是伤脑筋一般笑了。但那令人怜爱的笑容中,却似乎含着悲哀,那应该不是我的错觉吧。



TBC

 
 

-----------------------------------------------------------------------

分P真是技术活_(:з」∠)_

可怜的露丝妹纸_(:з」∠)_

10 Dec 2013
 
评论(19)
 
热度(42)
© mo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