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LETTERS【后篇】(2)

※ 作者:cm  id=2433040

※ 原址: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2903292

※ 译:moko

※ 侵删&禁转出lofter

※ 其他章节请戳 index

==============================================

第二天早上醒来时,旅馆外不巧是雨天。

因为休假就到今天为止了,我本打算趁着白天去看看利威尔以外的训练兵的情况的,但这样的天气下,还会开展多少在外的训练也不得而知了。如果全是理论课的话,我决定看过利威尔的身体状况后,今天便回调查兵团去。

我早上在旅馆里整理好带出来的文件工作,中午便前往了训练兵团。虽然还称不上是风暴,不过雨势渐渐变大了。

训练场上不见士兵们的踪影,果然今天的上课内容改为了理论课吧。虽说无论是狂风还是暴雨,作为士兵都不得不与之战斗,但对这群才刚开始训练不足半年,身体尚未成熟的少男少女们来说,打好基础才是最主要的。

我首先便前往了医护室,但床上并没有利威尔的身影。他已经能动了吗,我正想着,却突然察觉到远处一阵骚动。啪嗒啪嗒的脚步声四处奔跑,年轻士兵们的声音交错四起。

我朝着骚动较大的地方走去,刚好碰到了在走廊里奔走的米莉亚。米莉亚身上穿着立体机动装置,一副现在即将要出去的样子。

 

“米莉亚,到底怎么了。这骚乱是怎么回事?”

“!……艾尔文先生。”

 

从米莉亚紧绷着的表情来看,我感到事情并不简单。也许是利威尔又引起了什么纠纷这样的不安在我心中掠过。

米莉亚紧紧地盯着我一脸严肃,我知道自己猜中了。

 

“艾尔文先生,利威尔和露丝两个,以及他们的立体机动装置都消失了。所以现在稍稍有些混乱。”

“什么……?”

“这是从其他的训练兵口中听说的,露丝在昨天的立体机动的训练中好像丢了母亲遗留下来的坠子。她从昨晚开始就不见了踪影,估计是去找坠子了。然后有报告说大概在今早,看到利威尔穿着立体机动出去了。推测他应该是听到了传言后,去寻找迟迟没有回来的露丝。”

“地点是?”

“西山。”

 

在这里往西,有一座用于训练的山。那儿巨木参天郁郁葱葱,形成一片幽深而又危险的森林,还有野狗和熊出没。如果没有立体机动的话可以说是危险之地。

 

“露丝立体机动的成绩不太好。”

“……!”

“那便是我认为露丝作为士兵,才智有所欠缺的理由之一。和她外表的纤细相反,她有点笨拙,对精细的控制不太擅长。更不用说,在这样的大雨中……!”

 

米莉亚表情严峻语气凝重。不希望自己教的孩子就这么轻易地受伤,或者,丧命,我似乎窥见了她作为教员那高涨的感情。

 

“如果露丝在昨天的训练场地附近的话,可能已经和利威尔汇合了。利威尔虽然没有参加昨天的训练,不过内容他是知道的。他也很擅长看地图和地形。问题是,以利威尔的速度却还没有回来。只能推测是发生了什么事。如果考虑到露丝是从昨晚开始的话气体已经耗尽了。即使是擅长立体机动的利威尔,也过了六个小时以上了。有可能是在什么安全的地方避难,等待着搜索。”

“所以,你正准备出去吗?”

“……”

 

米莉亚咬着唇。米莉亚当了教官后虽然是技术教员,但教的是装置或武器的结构而不是使用方法。恐怕身穿立体机动装置也是久违的事了。

这时,从走廊的对面,发现了我们身影的训练兵少年慌慌张张地跑了过来。

 

“——米莉亚教官!发现露丝了!”

“什么?她回来了吗!?”

“不是,那是……!”

 

少年呼哧呼哧地急喘着,脸色发青。

 

“她在杂物房里,被人关在了里面。”

 

我和米莉亚对视了一眼。

我们跟在少年后面向杂物房跑去。只见在那,被几名女训练兵围着,肩膀被抱着的露丝,瘫坐在昨天为止利威尔呆着的地板上。

然后她身旁散落着一人用的立体机动装置。然而露丝穿着一身睡衣,怎么看也不像是打算出去,并且自己把立体机动带出来的样子。

 

“士兵长大人……,米莉亚教官……。我……”

 

露丝似乎有些眩晕,抱着头仰望着我们呢喃着。

我在露丝身边单膝跪下,握住了她的手。露丝大大的碧眼深深地纠结着,紧紧地回握了我的手。她投来意志坚定的目光,可爱的嘴唇悔恨地抿着。

 

“士兵长大人,在问了她们以后我现在已经把握情况了。我昨晚睡着的时候,被不知名的人蒙上了眼睛堵住了嘴,还绑住了手脚,从那以后就一直被关在了这里。这难道不是有人伪装了我的失踪,用虚假的情报打算暗算利威尔而做的吗?”

“露丝,你母亲遗留给你的坠子,你带着吧?”

“嗯,在这里。”

 

露丝从脖子上取出金色的古董坠子展示给我看。坠子中央埋着跟她瞳色相似的小小的宝石。

 

“我曾经给利威尔看过一次。但我从来没有在训练中把它带在身上……!”

 

我两手包裹着露丝握着坠子的颤抖的手,缓缓地推回她胸前。露丝想到了利威尔有点太激动了,耸着肩膀,纤细的身子在颤抖。

 

“知道谣言的出处吗?”

 

抱着露丝的肩,我向估计是同期生的少女问道,少女微微地摇了摇头。

 

“我是从艾米丽那听说的。”

“我是从布莱德那。不过布莱德说他也是听安伯说的……”

 

少女们不安地交流着眼神。

谣言的开端似乎说不清了,但恐怕,是与利威尔处于对立关系的男子集团干的好事吧。

即使说是欺负也太过火,太阴险了。并且十分愚蠢。会发展成这样的大事是显而易见的,而他们像是完全没在考虑事情败露后的问题。然后这犯人集团最可悲的是,今天我在这里。

不过,我咽下对他们的愤怒,现在该最优先考虑的是利威尔的事。

利威尔现在还在西边的森林里寻找着并不存在的露丝。按他的性格,即使是在这样的雨中,他也肯定会来回奔走直到找到露丝为止吧。

西边的森林广阔幽深。如果利威尔还有着在耗尽气体之前回来的冷静便好,但就昨天利威尔的样子来看,他的精神状态不能说是太健康,并且,他身体的情况也很难说是完全恢复了。至少在安全的地方给我安分地呆着就好了,不过那估计也很难吧。

 

“米莉亚,我希望你把你穿着的那副立体机动装置借给我。”

 

我刚说完,米莉亚便绷紧了肩膀和脸颊。露丝也不安地抬头看着我。

 

“……不,由我去找利威尔。他是我们训练兵团的训练兵。不能麻烦艾尔文先生您。”

“你退出调查兵团的理由我可是一清二楚的。不要让你脚伤的后遗症恶化了。而且,确实利威尔是训练兵,不过,他是我的东西。”

“……”

 

米莉亚似乎苦恼了一会,终于深深地点了点头,压低声音说道,“我明白了。”

她当场利落地把装备解了下来,然后让我穿上。立体机动穿在私服上果然相当违和,再加上,米莉亚虽然高挑但身材纤细,一边调节着女性尺寸的绑带一边穿上装备花了好一番功夫。

从哪看都是同样的形状,即使这样这副立体机动装置也不是我的东西。身体像是总有些不习惯,这种微妙的感觉,格外让我胸口躁动不已。

虽然我故作平静,脑海里却总是闪现着所能想到的最坏的情况。每当这时候,我都用单是和利威尔之间我们已经重蹈覆辙后悔不已了多少次了这一类的念头把它们赶出脑海。

 

“士兵长大人,我也要去。请让我去吧。”

 

拾起散落在地上的自己的立体机动装置,露丝说道。周围的女训练兵们七嘴八舌地劝阻她。我和她们的想法也是一样的。

 

“露丝,我也是从这个训练兵团毕业的,在那三年间并没有学到什么一边保护着谁一边战斗的技术哦。我不认为心慌意乱的你能好好地跟上来。即使你已经冷静下来,不出三秒就会跟丢了的吧。你会妨碍我的。”

“都是因为我利威尔才会在那个森林里!我也想去救他!”

“救他这种夸张的话请留到实力超越了他以后再说。你力所能及的战斗应该‘在这里’进行。如果你为利威尔着想的话。”

“……!”

“你很聪明,明白我的意思的吧。”

 

我抢先一步问道,露丝紧紧抱着立体机动装置,眼泪从大大的眼睛里扑簌而落。

不久,她颤抖着的纤细的右臂,拳头紧握,叩在了心脏上。露丝以敬礼的姿势坚定地抬头看着我,确实地作出了回答,“是。”



TBC


---------------------------------------------------------------------

可怜的Levi依旧没戏份( ˘•ω•˘ ) 

Erwin能拿出对妹纸的一半从容来对Levi的话故事就可以少几万字了【喂

最后加亮一下这句话【わたしのものだ】(*/ω\*) 


13 Dec 2013
 
评论(19)
 
热度(37)
© mo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