ポラリス(北极星) I (1)

※ 作者:布団  id=8307451

※ 原址: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3309143

※ 译:moko

※ 【未授翻】&请勿转出lofter

※ 现代转生paro,单方有记忆。

※ 其他章节请戳 index

===========================================================

利威尔站在马路对面。

他穿着风衣搭配工装裤,这身打扮在现在这时节看上去有点单薄,再说他本来就怕冷,然而此刻,他的脸却微微发红。他抱着露出半截法棍的纸袋,正仰着脸和谁说着话,对方站在人行道的树荫下,看不太清楚。

艾尔文两手插在薄风衣的口袋里,愣愣地看着这一幕。经过了彻夜值班的脑子已经很难好好工作了,堆积的疲劳感让感情变得迟钝,他只感觉到沉沉的暗痛扼住了胸口。

早点回去吧。

明明这样想着,双腿却像在石板上扎了根一样动弹不得。

回去后躺一会,下午开始还有工作。艾尔文是初出茅庐的医生,在就职的医院里还处于最底层,所以总被任意使唤着。虽然他并不在意。他还没对这份工作感到厌倦,而且至少在工作期间,他可以不用去思考任何多余的事,也能够忽略胸口的感觉,无论那是怎样的痛楚。

突然,视野中央那颗小小的脑袋回过头来。

和那漆黑的瞳孔对上视线的一刻,艾尔文的心脏雀跃起来。明明每天都会碰面,但在那双像经打磨的宝石般带着夜色的双眸注视下,无论多少次他的胸口都会雷鸣不已。

利威尔对对方说了些什么,然后小跑着朝这边跑来。

看着这逐渐靠近的小小身躯,艾尔文心中夹杂着喜悦、愧疚和轻微的自得。然后这些感情又马上被名为自我厌恶的灰暗的情绪掩盖了。

 “艾尔文,你刚回来吗?”

面包温暖的香气腾起,利威尔那微微透出血色的脸颊出现在他眼里。

“嗯。早上好,利威尔。”

“早上好。欢迎回来。”

“……我回来了。”

一起动身回去时,艾尔文蓦然朝马路对面望去。

路边青葱的枝叶在晨晖中轻晃,人影已经不见了。

 

“啊~~欢迎回来,利威尔,艾尔文!早!”

迎接回到公寓的他们的是韩吉明朗的声音。她正用披在头上的毛巾粗鲁地擦拭着微微泛红的头发。看她那连眼镜上都挂着水珠的样子,肯定是又偷懒就这样戴着去洗澡了。

“我回来了,早上好。韩吉居然醒着真是少见呢。”

“哈哈哈,我和你一样哦艾尔文,正准备去睡了。”

“喂混蛋四眼,地板都湿透了!还有别用你那湿哒哒的手碰艾尔文!”

瞬间玄关前变得吵吵嚷嚷,从屋子里突然探出了一张男人的脸。他抽动了一下鼻子,从他身后飘来鸡蛋和黄油的香气。

“艾尔文回来了吗?”

“我回来了,米克。”

“欢迎回来。你们赶紧收拾好过来吧。”

“是是~!”

韩吉一身T恤下搭搏击短裤这种不太像样的打扮——反正男人们迄今也完全没有在意这些———我行我素的韩吉从利威尔的手上一把夺过了装着面包的袋子。看着她一步三蹦地朝饭厅走去的背影和湿透了的地板,利威尔又啧了一声。这种古老的木地板不精心打扫的话马上就会脏了啊,利威尔低声念叨着,艾尔文不由得暗暗地露出苦笑。

在这原本属于艾尔文亲戚所有的公寓里,四个人已经共同生活了大约五年了。

 

今早厨房兼饭厅的圆桌上也摆满了碗碟。炖菜搭配新鲜嫩绿的沙拉,金黄色硕大的煎蛋卷今天没有做装饰,于是换好了衣服的艾尔文入席时,利威尔和韩吉正用番茄酱互相写着“豆丁”、“变态”,吵得不可开交。

“你们两个,别折腾食物。”

正气绝的时候被念了一句,利威尔恼火地提高了声调。

韩吉也紧跟着举起了手。

“是利威尔先写坏话的!”

“明明先打算要写的是你吧!”

“谁先挑起这种事别在意啦!”

真是的,艾尔文叹了口气。两个人明明都已经过了20岁,每次凑在一起却还是像孩子一样。虽然挺让人头疼的,不过他又忍不住要勾起嘴角。自己的蛋卷上画着似乎出自韩吉之手的猫咪。米克依旧像往常一样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说教的任务自然就落到了艾尔文头上。结果艾尔文明明才是20来岁,却被韩吉笑说已经是一身家庭主妇的气息。当然,她是在明知“这一切”的基础上还故犯的。看来韩吉是真的很享受当下这种可以肆无忌惮地肆意撒娇的关系吧。

“唔~好吃!”

韩吉旺盛的食欲全开,一边大嚼特嚼一边发出了感激的声音。她右手的叉子正戳着切得厚厚的培根,左手抓着涂了黄油和蜂蜜的长条面包。这幅食相虽然谈不上文雅,却令人心情愉快。

“艾尔文,再多拿点沙拉过来,要多点洋葱。”

“这么多够了吗?”

“面包有点凉了。”

米克一边嘬着咖啡一边低低地咕哝了一句。拥有过人的味觉和嗅觉的米克在附近的意大利高级餐馆工作,对食物的味道颇有研究。

听到米克的咕哝,利威尔受惊般稍稍绷紧了肩膀。对他猛然投过来的视线,艾尔文轻轻地点了点头。他嘴边强行挤出了一点笑容,其实只是为了掩饰自己那不由自主地抽搐的表情罢了。

可是他们这细微的一来一往没有逃过韩吉敏锐的眼睛。

咚,韩吉有些粗暴地放下了汤碗。

“诶——,每天早上去跑腿买面包原来是为了这个?”

面对那从侧前方越过眼镜投来的,披着戏谑的皮实则锐利的视线,利威尔抿着嘴把头别向了一旁。

“那今次又是个怎样的人?红发?金发?还是像你这样的黑发?个子高吗?还是矮?是男人?还是女人?什么地方让你觉得命中注定了?”

“……你好烦啊。”

“睡过了吗?”

“韩吉!”

就在利威尔要腾地站起的刹那,韩吉却抬头看向了坐在一旁的米克。她刚刚还是一副有心找茬的语调陡然一转,若无其事地挑起了别的话题。

“呐,还能添一碗玉米汤么?”

“锅里还有。”

“我不客气了哟~”

韩吉轻盈地站起身,甚至没瞥利威尔一眼,径直朝灶上的锅子走去。

艾尔文扶起了被带倒的椅子,轻声地催促呆站着的利威尔坐下。

“利威尔,食物要凉掉了哟。”

利威尔咬着薄唇,过了好一会儿终于老实地坐了下来。望着他沉默地摆弄着叉子的侧脸,艾尔文把自己的杯子挪到了嘴边。郁郁的沉默铺盖下来。大片的阳光从窗外泼洒进来,重新温热过的汤腾起袅袅香气,此刻却让人觉得如此不合时宜。

 

艾尔文回到自己的房间设下闹钟时,外头响起了客气的敲门声。

“艾尔文?”

“我还醒着。”

咔嚓,门被推开了一条细缝,利威尔手上捧着蒸腾着热气的马克杯,一脸无所事事的样子走了进来。

“米克让你把这喝了再睡。”

递到眼前的杯中是温热的牛奶。艾尔文有失眠的毛病。无论是使用质地优良的床单还是拉起遮光的窗帘,他总是床上辗转,只能静待时间流逝。这是从孩提时起便有的毛病,他也早就习惯了。即使这样,从小便与艾尔文相识的米克还是为他想尽了各种办法。

“谢谢。”

艾尔文道着谢,接过了温暖的杯子。利威尔轻轻地点了点头,一直注视着艾尔文嘬饮那微微有点甜的液体。该不会是被叮嘱了要看着我喝完吧。在旁人看来利威尔也许面无表情又生性冷淡,艾尔文却明白他有话想要说。

他轻叩了一下自己坐着的床沿。

“坐下来吧?”

“……嗯”

小小的身体在旁边轻巧地坐下。那细瘦的肩膀让人想要伸手环住。艾尔文忍耐着,视线重新落在了杯中的牛奶上。

两人都一言不发地呆了一会儿,利威尔终于踌躇着开口了。

“——今天早上的。”

“站着说话的那个人?”

艾尔文稍加试探,利威尔便像松了口气般点了点头。

“他总是在那个时间在那附近跑步。大概从一周前开始,我们偶尔会聊天。”

点点滴滴,利威尔诉说着那个男人的事。

名字。

年龄。

工作。

住的地方。

艾尔文安静地点头听着,一边尝试在脑海中描绘那人的身影。可是和自己“过去”所知道的任何人都没法对上号。应该感到安心吗,还是说只是自己不认识这人而已,毫无疑问的是,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结果都一样。

利威尔偶尔会停下来,可是并没有中断太久便又继续说了下去,他的侧脸和今早一样微微泛着红晕,不时抬眼看向艾尔文的黝黑双瞳,像润湿了一般泛着光芒。

他还不知道联系方式。

刚好在那个时间会碰上。

只是为了这个才接受了每天早晨去买面包的任务。

“——你喜欢他吧。”

明明是自己说出口的话语,却像刀锋一转咕咚地戳进了心脏。

杯子很温暖,指尖却一片冰凉。

利威尔一直盯着自己的脚尖,低低地呢喃道。

“也许是那个人。”

是吗。艾尔文重新握住了马克杯。

 

艾尔文爱着这个正思念着某个陌生人的利威尔。

一直。

从相遇之前开始,从出生之前开始,就一直,爱着他。



TBC

01 Mar 2014
 
评论(11)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