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LETTERS【前篇】(1)

※ 作者:cm  id=2433040

※ 原址: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2881299

※ 译:moko

※ 侵删&禁转出lofter

※ 其他章节请戳 index

==============================================

我让自己从地下街带回来的男人,利威尔,加入了训练兵团。

谣言在一瞬间就传开了。调查兵团年轻的士兵长艾尔文·史密斯直接物色的,叫做利威尔的男人,要加入训练兵团,说是得到了调查兵团认可的特待生。

这一笔还真是漂亮。

利威尔虽然身材矮小,但他出色的身体能力无论与怎样的士兵相比都毫不逊色。他肯定会成为引人注目的存在。想象着我自己发掘的人才沐浴在来自周围的羡慕的眼光中,我的心情就像当了父亲一样满怀骄傲。

我花了相当长的时间来回奔走才追上了那个当时不过是地下街的小混混的他。在当初嘲笑那样的我的同僚中,我肯定马上就能扳回一城了吧。

当初的我,稍微有些乐观过头了。




■■■LOVE LETTERS【前篇】




“老实说,他很异常。”


米莉亚以奇妙的表情那样评价道。

米莉亚是我的一名后辈,她在训练兵团毕业后,曾经被分配到了调查兵团一段时间,但早早就因伤脱离了战线。在那以后,由于她本来就有能力,那严肃又一本正经的人格更是得到赏识,现在作为训练兵团教员的一员继续着自己的职业生涯。

我一和她联络表示想知道利威尔的情况后,她便利用休假特意来到了调查兵团宿舍附近。

我邀请她到了常光顾的店里,两人隔着圆桌面对面刚坐下,她便单刀直入地说出了那样一句话。

异常,这个词语一瞬间让我打了个冷颤,但我一追问,便明白了那发言中绝不是仅仅有不好的意味。

利威尔加入训练兵团后,很快三个月就过去了。

混在十来岁的训练生中,十八岁的利威尔当然是最年长的。与周围相比,他虽然身材矮小但已经发育完全,思考回路也和大人差不多了。

鉴于这种情况,他的运动能力出类拔群,不知该高兴好还是伤心好,在体术上无出其右者。

不仅如此,利威尔还改写了训练兵团过去的记录,据说连对立体装置的控制对他来说似乎都很无聊。

“在记录上他已经是遥遥领先的状态了。那让他的存在变得更加显眼。虽然我也没有完全把握情况,不过不客气地说的话,那个……”

“不合群吗……?”

我这样一问,米莉亚像是很困扰地点了点头,“是的。”

利威尔是个问题儿。

在加入训练兵团的第一天,他就和岁数接近的同期生发生了争吵。我不觉得利威尔会随随便便地跟年龄比自己小的人抬杠,不难想象原因应该是出在对方身上吧。看不起作为特待生的利威尔的人在同期生中肯定存在的。

据说事情的起因只是无聊的小攀比,即使是从米莉亚口中得知的内容里,我也可以看出利威尔对对方是手下留情了。他们扭打在一起的争吵也不过是发生了数秒,那位同期生的肩关节便被漂亮地卸下来了。

然而那并不是好事。仅仅是惹麻烦的话姑且不谈,现在让周围的人都看到了这压倒性的差距,只会让同期生们几乎都害怕了利威尔,助长他的孤立。

“可以说是和周围相处得不太好吧。他是个人才——那几乎是接近完成形了,但和周围的协作却很糟糕。恐怕周围的人也是有意要把他排除在外的吧。虽然这是幼稚的举动,但光狠狠地骂一顿也是无济于事的。”


信赖关系是需要当事人双方一起构筑的。米莉亚一边那样一脸严肃地说着,一边把信封在桌上推了过来。里面是几份捆在一起的关于利威尔的成绩的文件。

我大致扫了一眼,只见上面罗列着前所未见的数值和评价。关于团队合作方面就和米莉亚所说的一样,惨不忍睹。


“而且,他那像怪物一样的能力,连一部分教官都觉得害怕。”

“怪物吗……”

“……抱歉,这说法太轻率了。”

“不,没关系。”


他给周围留下了这样的印象我并不是没有想到过。而且,考虑到他的性格的话他会被孤立可以说很大程度上都在预料之中。

然而不仅是同期生,连教官那边都喊他作“怪物”的话——也就是说他是处于真正意味上孤立无援的状态了。

我哗啦啦地翻着文件粗略地浏览着,突然发现除了团队合作之外还有一个巨大的漏洞。

是理论课。测验的成绩异常的低。


“米莉亚,这是……?”


很难想象利威尔的头脑糟糕到了那种地步,就算是对理论课没有积极性的话,起码也能拿出平均值左右的数值才对。

我把文件上理论课的一面给米莉亚看后,她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啊啊,那个是……”

“因为我是技术方面的教员,对理论课那边的情况并不是太清楚,不过听说他测验或者论文、文件以及报告书相关的几乎都是交白卷。我跟同事说了今天要和艾尔文先生见面后,就被拜托了要转达一句,请让他无论如何好好地参加上课吧。”

“……”

“您的样子很惊讶呢。”

米莉亚窥视着我的表情这样说道。正如她所说的,除了惊讶我不知还能做何表情。利威尔这种行动的意义我完全不明白。

在过去的三个月里我既没有和他见过面也没听过他的声音,到底在他身上正发生着什么,仅仅是想象就足以令我无法冷静下来。

然而,我对这样那样的事干涉插嘴的话,最后真的是为他好吗?这样的疑问在我脑海中一掠而过。

利威尔本来就因为特待生的身份而被排挤了,如果我再出面的话只怕情况会进一步恶化。除了利威尔以外的训练兵们,也是离开了故乡,孤身一人来到了训练兵团的。仅仅利威尔一个受到宠爱和另眼相看是不对的吧。

三个月,——才三个月而已。我觉得还可以再观望一下情况。

虽然现状似乎不太妙,不过他们也才刚刚相遇,只是各自的不安和个性互相碰撞而已。即使是利威尔,虽然多少有些老成,但也不过是十八岁的少年而已。相信时间会帮忙解决问题的。

那之后,我和米莉亚一边互相报告着各自工作的情况一边享用了一餐。

在我问到这期的训练兵中有多少优秀的人才的时候,米莉亚不假思索地回答道,“在利威尔的存在下,其他人都相形见绌了。”

对监护人的我来说是让人欣喜的溢美之词,但我总觉得被不安的心情驱使着。

也许对这远远超乎意料的高评价,我有些胆怯了也说不定。


“米莉亚,对了,麻烦把这个交给利威尔。”


走出了店即将分别之际,我把一个信封递给了米莉亚。那是我给利威尔的信。

米莉亚接过了信,像是不可思议地抬头看着我。

“虽然没关系,不过在交到他手上之前,我想里面的内容会被确认的。”

“哈哈,我知道哟。不用担心,是普通的,单纯的信而已。”


米莉亚依旧是那副一本正经的表情,“这样吗”地说完略施一礼便离开了。

——利威尔进入训练兵团,已经三个月了。

给他的信,这已经是第四封了,然而利威尔的回信还一次也没来过。



TBC


---------------------------------------------------------------------------

Levi刚进入训练兵团时的故事。因为太太分了前后篇所以我也照着分了,今次这个故事很长,而且太太也说了,今次Levi稍微有点可怜【这是稍微么摔(╯‵□′)╯︵┻━┻   所以估计要翻完会是个漫长而痛苦的过程_(:з」∠)_  为了后篇的最后一千字我会努力的_(:з」∠)_


28 Nov 2013
 
评论(21)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