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LETTERS【前篇】(3)

※ 作者:cm  id=2433040

※ 原址: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2881299

※ 译:moko

※ 侵删&禁转出lofter

※ 其他章节请戳 index

==============================================

到了训练兵团,来迎接我的是一如既往表情严肃的米莉亚。

据她所说,利威尔被隔离起来的原因貌似是因为半夜出入女生宿舍。

他也已经十八岁了,也有性欲了吧。如果是对这类事情兴趣浓厚的话也许也是无可奈何的,但我总觉得对他来说这个理由也太愚蠢了。

 

“利威尔出入女生宿舍似乎不是一次两次了。但他铁了心要保持缄默。那晚和他一起的是个叫做露丝的女孩,她虽然说自己没被做什么粗鲁的事,不过也不打算进一步说明情况。”

“那样,很不自然呢。”

 

如果说利威尔和对方那叫露丝的孩子是恋人的话,嘛,年少气盛这也是没办法的。只要让他们注意一下幽会还是在白天吧,这件事就能告一段落了。

也没听说过兵团内禁止恋爱什么的,如果是不能说出理由的话,也就是说不是恋人而是有别的什么原因了。让人忍不住怀疑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不好的阴谋诡计。

 

“在其他的训练兵之间,已经开始流传利威尔可能威胁了露丝这样的谣言了。情况很不好。”

“你怎么看?”

 

我这样一问,米莉亚在一瞬间闭上了嘴。

 

“露丝作为士兵虽然还差一点点,但她不是个坏孩子。”

 

米莉亚只咬字清晰地说了那么一句,便带我向作为牢房的杂物房走去。

她并没有提及利威尔,估计是因为她也不清楚情况吧,即使是我,对现在的利威尔,我也一无所知。

 

“这是杂物房的钥匙。我先回去了,事情办完了的话请喊我一声吧。”

“啊啊,麻烦你了。”

“——另外,束缚得有些过度,也请您谅解。”

 

利威尔可是能够像烟雾一样从绳子中脱身的男人。在我记忆里,在刚把他带回调查兵团的时候也有好几次让他逃掉了。

我接过钥匙,只回答了一句“我知道了”。手上的钥匙有好几串,恐怕除了房间的钥匙以外,锁着利威尔的锁的钥匙也在一块了。这也就意味着,我可以根据情况,按自己的判断放利威尔自由吧。

我目送着米莉亚转身快步离去后,便轻轻地打开了杂物房那个老旧的锁。

木制的房门伴随着吱吱呀呀刺耳的声音而打开,阳光垂落到昏暗的地板上。不太宽阔的杂物房里完全没有收拾,也更不可能细致地打扫过。我踏入的瞬间,便激起了尘土飞扬。

利威尔坐在了房间的最深处。

他的双臂被上了枷锁,紧贴着墙壁与窗框相连着。只有双臂被吊了起来,他的头和上半身都沿着重力方向软软地耷拉着,在脚上,大腿、膝盖、脚踝三处都被绳子紧紧地捆绑着。

 

“利威尔……”

 

听到我的声音,他指尖陡然颤动了一下,微微仰起脸。他的双眼被布蒙着,嘴上也绑了布条。米莉亚所说的“过度”指的就是这个吧。

我在他眼前跪下,把他嘴里的布条解了,然后摘下了眼睛上的蒙眼布后,利威尔眯着那清秀的眼睛,像是觉得很刺眼一般看着我。

 

“利威尔,怎么回事,你能说明一下吧?”

“……就如你所见。”

 

利威尔的声音很嘶哑。连水都没给,已经过了好几个小时了吧。他那干哑的喉咙像是受不了这满是尘埃的房间,咳咳地开始咳嗽不止。

利威尔的双瞳一片空洞。他虽然在看着我,视线却像茫然四顾一样不知落在何处。我捉着他的下巴把他的脸固定后,他像疲倦至极地眼皮几乎阖上了。

他的脸色糟糕到了极点。本来就很白的肤色,现在看上去甚至有些泛青,眼下是乌黑的深深的阴影,唇上一点血色都没有,全身都像是脱力了。

 

“……”

 

我看着眼前这张小小的脸,那些不得不说的话,那些必须要质问的内容,都被忘到九霄云外。

在现在的利威尔面前,我已经不知道自己究竟想拿他怎么办了。至少,我不是为了让他遭受这样的对待才把他送进训练兵团的。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到底是哪一步搞错了呢——

 

“……艾尔文。”

 

我深深地看进他那半睁的眼睛,沉默了好一阵子后,利威尔象呢喃一般念了我的名字。

 

“像这样在这里,一个人呆着,我想起来了。在地下街的时候的事,好怀念。”

 

利威尔缓缓地说着。

那干枯的,薄薄的,小巧的嘴唇完全失去了颜色,像要向我倾诉什么一般哆嗦着。

 

“……我想回去……”

 

听到他那像叹息一般的声音的瞬间,啊啊,这毫无疑问是他的真心话,我的直觉这样告诉我。

想回到地下街。想回到和我相遇之前的自己。

被莫名其妙的男人带到了地上,被硬塞进组织和规律之中,然后现在身体被这样束缚着连自由也被夺去了。想必在地下街的时候要自由得多吧。

我意识到这一点的同时,背上猛然冒出了冷汗,觉得脸上的血色刷地褪去了。我捏着利威尔下颌的手指不经意注入了力。他的脸皱了起来。

 

“利威尔,我是,不会让你回到地下去的……!绝对……!”

“……”

 

我的声音在颤抖。我不知道他会怎样理解我的话。

在知道了这个名叫利威尔的男人的存在的如今,我无法失去他。他的存在过于鲜明强烈,我也不可能遗忘他。肯定即使在我生命走到尽头的瞬间,闭上眼,我仍会见到你的身影。

我梦见着他的初战。他会成为人类的希望,我心中这样确信着。

 

“艾尔文,我不明白。你到底想要我怎么样呢……”

“……?”

“我之前去见你的时候,你说的‘撒娇’的意思,我在那以后一直在想。”

 

利威尔口齿不清地说着。他看上去意识已经很朦胧了。

 

“那时候,我拜托你了,因为想要得到你的帮助。”

“利威尔……”

“可是你对那样的我失望了吧。也许我还会让你失望下去。所以我,不会说了,什么都……”

 

他的话的意思,似乎差一点就要联系上了却又没联系上。

只是,我勉勉强强听懂了,他抱着的是一个唯独不能让我知道的秘密。如果知道了的话,我会对他失望吗——?

 

“……你觉得自己做了会让我失望的事吗?”

“我就是不知道所以才头疼。也许是,也许不是。我不太明白‘你们’所定下的基准。“

“你为什么要做也许会让我失望的事呢?”

“因为对现在的我来说是必需的。我判断那是必要的,所以……”

 

利威尔说到这,皱起了眉头,紧紧地闭上了眼。

 

“……利威尔?“

“……对不起,艾尔文。我现在好累。脑子里面一团乱糟糟的。不是不说,是没法说了。“

“怎么回事?”

“我也不太明白。我现在在哪里,做着什么呢。自从来到这,每天都以像开玩笑一样的速度追赶着我。我没法说明……”

“……”

“原谅我,艾尔文……”

 

他的话听起来就像在呼喊着“救我”。我感到肺的深处一阵尖锐的疼痛。这种像胸口被揪紧的疼痛,是来自我让他遭遇了这样的事而产生的罪恶感吧,我想。

利威尔那没有对上焦的视线彷徨着,最终他闭上眼,垂下了头。

我慌忙把吊起他的手枷解开,利威尔无力地倒向尘埃堆积的地上。我抱起他的身体,发现他好像只是睡过去了,才松了一口气。

我横抱起他那像人偶一样沉沉的一动不动的身体,让他的上半身靠在我的肩上,发现在这不足四个月里,他的体重增加了。那原本仅仅是纤细的身体,正一点一点地变成士兵的样子。

然而,利威尔的心似乎还牢牢地封闭着。他做着什么,隐藏着什么,又是出于什么目的,我完全摸不着头脑。

我只明白了他的心并没有跟上现状这件事。

 

“……?”

 

走出杂物房时,我眼角瞄到门边有人影闪动。

虽然“她”迅速地躲进了阴影里,不过似乎也察觉到自己已经被发现了。我朝她说了句“出来吧”,她也许是放弃了躲藏,踌躇不定地现出了身影。那是个穿着训练兵的制服的,十五岁左右的少女。

她是一个让人觉得再有五年的话就会出落成相当的美人的美少女。

长长的柔软的红色头发编成了三股垂落下来,小巧的脸蛋上精致的五官精细地排列着。大大的碧眼边上镶着浓密而弯长的睫毛,嘟嘟的玫瑰色的嘴唇蕴含着和年龄不相称的色气。不难想象她在同期的男生之间恐怕是女神一般的存在吧。

她最初用像战战兢兢的小动物一般的眼神向上看着我,但当她饱满的大大的眼睛中映出了被我抬着的利威尔的身影时,我能感觉到她骤然全身的毛都竖了起来。

 

“艾尔文·史密斯士兵长大人。您打了利威尔吗?”

“……”

 

少女询问的声音在发抖。她很宝贝地紧紧抱着一个汲满水的瓶子,似乎是背着教官和其他的训练兵,来给利威尔送水的。

我一言不发地俯视着她,估计她把这沉默往不好的方向理解了吧,转眼间敌意和愤怒从她的身体内腾腾而起,那就像眼睛能捕捉得到的有形之物一般。

她似乎对向我展示那样的感情没有丝毫迷惘,甚至让人感到了随时都要扑上来把利威尔夺走逃跑的气势。

 

“……没有哦。他只是太累了所以睡着了。我想把他搬到床上,这孩子的房间在哪呢?”

 

最后,我添上微笑这样说道,她一直凝视着我的眼睛,终于缓缓地放松下来。看来我没有伤害利威尔的打算这件事好不容易终于传达给她了。

 

“……请不要让他回房间。那是男生的大房间,会很吵闹的。我想医护室的床会比较好。”

“……你就是露丝吧。”

 

她听了我的话一惊,绷紧了肩膀,小声地回答道,“是的。”

 

“您放了利威尔,真的非常感谢……”

 

在走向医护室的途中,露丝一直悄悄地握着利威尔那无力垂下的手。

直到刚刚为止她都还是一副像要守护利威尔的士兵的表情,但现在那不安的样子,在我看来就只一个喜欢着利威尔的,普通的女孩而已。

 

 

 

 

 

“……您今后打算把利威尔怎么样呢?”

 

让利威尔横躺在医护室的床上时,露丝这样问道。

对作为监护人,而且是调查兵团士兵长的我亲自前来,她像是察觉到了危机感。恐怕是在猜测着我是否打算把利威尔从训练兵团带走吧。

 

“……不知道呢。如果今次的问题不是太严重的话,我是打算让他留在这的。”

“……”

 

露丝紧紧地咬住了自己的嘴唇。

利威尔醒了的话,我是打算问问他本人的意向的。只要是除了回地下街的愿望以外,我想我们都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讨论一下。

不过训练兵团一方想必也有自己的打算吧。如果他们的判断是,把利威尔继续留在这很危险的话,我也只能把他带回去了。他的前途也是那之后才要考虑的事了。

如果事态发展成那样,我打算把利威尔迎接进调查兵团。不够的知识和技能只能由我们这边补足了吧。

然而没有经历过训练兵团的履历会让他从今往后步步维艰,这也是一目了然的。对不知道现场情况的上层来说,值得信用的只有文字和数字。

不仅如此,“没有经验”这一点肯定会在现场以实力的形式显露出来。那对士兵来说,是大大的落后。

 

“露丝,你喜欢利威尔吗?”

“……”

 

我这样问道。露丝依旧凝视着利威尔沉睡的脸,点了点头。真是个直率的好孩子。而且估计,头脑也不坏。

我察觉到了,继续这样下去,不揭开利威尔和露丝共有的秘密的话,对利威尔留在训练兵团只会造成不利。

 

“……咳”

 

突然,利威尔开始轻轻地咳了起来。

我把露丝带来的水含在嘴里,支起了沉睡的利威尔的头,叠上了他的唇。水缓缓地注入他的口中,我确认了他纤细的喉咙上下耸动着。他似乎还睡得很沉,没有要醒过来的迹象。

在我身旁,露丝两颊绯红地移开了视线。

 

“士兵长大人被利威尔信赖着呢。”

“……为什么这么想?”

“他像现在这样睡得这么沉,迄今为止还一次也没有过。肯定是看到士兵长大人的脸后,觉得就这样放松意识地睡过去也没问题的吧……”

 

利威尔苍白的脸上那深深刻在眼下的黑影,就是这么来的吧。在这里的生活中,他睡得并不是那么安稳。恐怕,睡的时间也不长。

 

“士兵长大人,利威尔什么坏事也没做,真的……”

“那夜里你们到底在做着什么,你能告诉我吗?”

“……”

 

露丝大大的碧眼凝视着我。她像是在为难着,迷惑着,又像是要把我看透一般。

在漫长的沉默后,露丝终于嘴唇颤抖着,开了口。

 

“……士兵长大人,我并不清楚利威尔的事。不过,他真的是个温柔又坚强的人。只有这点,我是很清楚的。”

 

露丝的双眸转眼间便被泪水润湿,像宝石一般熠熠生辉。

我看着她的眼泪,心底某处的巨石落了地。还有为了孤立无援的利威尔而哭泣的同伴存在着。

但我同时也感到了嫉妒。和利威尔一起,在利威尔的身边生存着的人,并不是我。

不这样请求的话,对利威尔的事我连只言片语都无法得知,我对自己的这种无力感到了可悲。

 

“利威尔想要独自生存下去。……但同时,他也对‘独自生存’这件事感到不知所措。”

 

露丝这样说道。

我想,我终于可以接触到利威尔所怀抱着的悲伤的谜团了。



END

-----------------------------------------------------------------------------

因为我不知从哪里分P好所以就先完结前篇了( ˘•ω•˘ ) 

揭秘和撒糖请期待后篇><

 
 


06 Dec 2013
 
评论(31)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ko | Powered by LOFTER